桃園交流道改善工程

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模擬圖
放大圖

 

為疏解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及周邊道路(台4線)目前交通壅塞情形,國道1號五楊拓寬計畫於桃園交流道北端與其南側桃園市中正路間之國道1號平面段兩側設置集散道路(即中正路北向匝道),將兩路連通使均擔負該交流道連絡道路之功能。

方案內容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235.JPG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捷運工程老師 常崎德 上課的投影片有介紹到東門站 
截幾張圖分享給大家
東門站是目前北捷施工難度最高的車站之一
新莊線與中和線的交會站還有共同管道 蠻複雜的
杭州南路中正廟後方地底下 有5條隧道 可謂盤根錯節

MRT東門站2  

MRT東門站1  

MRT東門站6  

MRT東門站5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學期修了一門捷運工程的課  老師是前台北市捷運局局長常岐德

下面是老師上課部分的簡報內容 分享給各位  如果版友有看過相同內容請見諒
常崎德老師若有最新的雙子星台北車站的情報在分享給各位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MU800模擬圖

 

圖片來源:日商住友商事網站

http://www.sumitomocorp.co.jp/news/2011/20110113_133000.html

EMU800除了用在沙崙、內灣兩條連接高鐵的支線,也會優先用在都會區通勤區間、汰換老舊車輛,以及102年底花東電氣化完工後的東部運輸。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祝每位讀者 民國100年 新年快樂

 IMG_4218.JPG  

 

台88線為「東西向快速公路-高雄潮州線」。西起國道一號之五甲系統交流道,往東經大寮區跨高屏溪(萬大大橋)後進入屏東縣萬丹鄉,在竹田鄉與國道三號交會,東至竹田屏85端,可續接台1線再接屏鵝公路〈台1線〉往南至恆春。當初國道一號曾有計畫從高雄交流道附近向東延伸至潮州,並未興建,但該快速公路的路線類似當初中山高的延伸計畫線,可說是當初延伸案的復活版本,台88線亦可視為國道一號的屏東延伸段。也是未來興建國5南橫高速公路與國3楓港延伸線的銜接點。

除2.2公里鳳山交流道至0.0公里五甲系統交流道出口路段,以及21.2公里竹田系統交流道出口匝道外,其餘路段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章後補上)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接高雄縣林園鄉與屏東縣新園鄉的雙園大橋去年八八水災時,其中一段465公尺長的橋面連同橋墩被洪水沖走,為了方便兩地居民,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高雄工務段和營造商將斷裂的部分以鋼架銜接起來,搭建成臨時便橋,便橋4/25上午正式通車,不過,只限3.5噸以下的小型車和機車通行,限高2公尺,雙園橋全長2028公尺,便橋是將斷裂的465公尺銜接起來,單線雙向通行雙園大橋原本五分鐘就可以通過,去年八八水災斷橋之後,車輛繞道台88快速道路走萬大橋得多走28公里,行車時間也多了40分鐘,很不方便。

台17雙園大橋重建.jpg

「台17線雙園大橋改建工程」,將採鋼構橋興建,總預算32億元,全長2100公尺,加上兩端引道全長2900公尺,寬26米,橋墩19座,墩距擴大為100至120米,以舒緩水流,已於去年12月發包,預定100年底,先行單線雙向通車。新雙園大橋是鋼構,但還是有弧度,且欄杆與路燈也有景觀造型。高縣、屏東縣鄉親要求儘快恢復雙園大橋交通,為縮短工期兼顧安全,因此採用鋼構,但絕對不會粗糙。台17線雙園大橋新橋位置就是原橋位置重建,目前便橋是原舊橋南下車道,現在是先拆除舊橋北上車道,然後再重建新橋北上車道,等新橋北上車道完工便能開放重車客運車通行了(單線雙向通行),屆時再拆除舊橋南下車道,重建新橋南下車道

 

我沒看過新雙園大橋的設計圖 只是我對橋梁的認識及新聞資訊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61紅毛港景觀大橋.JPG

台61西濱快速公路新豐溪橋(紅毛港景觀大橋)【新竹縣新豐鄉】

 結構三跨連續預力混凝土拱橋(跨徑100M+180M+100M)

為台灣最二長跨徑預力混凝土拱橋僅次於國道5號冬山河橋 (跨徑94M+187M+94M)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工程開工了

歷經半年餘的規劃設計過程,金門縣政府委託國工局代辦之「金門大橋工程」100年1月9 日於金門縣烈嶼鄉大橋西端工區舉行動土典禮,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均應邀出席。馬總統在致詞中,期許金門大橋不僅可以提供大小金門間安全便利的交通,也可以帶來豐厚的觀光效益,對於金門地區整體經濟帶來正面效果,讓金門地區在繼最富盛名的戰地風光、閩南建築聚落及觀賞候鳥之美外,更增添令人津津樂道的國際性工程地標,不僅是金門地區人民的光榮,也將會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同驕傲。
金門大橋工程係在大金門金寧鄉湖下與小金門烈嶼鄉后頭兩地間之金烈水道上興建之跨海大橋,工程全長約5.4公里,其中跨海域橋長約4.8公里,橋面淨寬15公尺,雙向各布設1線汽車道及1線人行、自行車道。大橋主橋為五塔連續之脊背橋,橋塔採單索面穗心造型,最大跨徑280公尺,為世界最長跨徑脊背橋,具有國際性工程技術指標意義。本大橋興建完成後,除可提供大、小金門間全天候、穩定便捷之陸路運輸服務、增進觀光繁榮外,並可積極促進大小金門兩地整體規劃與均衡發展,以及減少民生基礎建設之重覆投資。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1283855864375.jpg 

臺中生活圈4號線創新採用波形鋼腹板橋 大幅降低跨越河川對水流之影響

     

位於臺中都會區東側之臺中生活圈4號線工程進度持續超前,除可望於100年底完成松竹路以南路段外,跨越大里溪時更創新採用跨徑達145公尺之波形鋼腹板橋,係國內首次採用,亦將是世界最長的跨徑(145公尺)及最寬橋面(25.8公尺),完成後可大幅降低對水流之影響,有效提昇防洪安全。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日子新聞有撥出 ,的確很創新,筆者便上網查了一些新聞,

只是這種新型交通運具不適合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原因讀者也應該很清楚........

 

未來北京立體快巴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莊蘆洲線臺北市區段車站已完工 , 筆者從北捷南工處網站抓圖下來跟各位讀者分享 , 每個車站都裝設全罩式月台門 , 月台也不採過去的眺高設計 , 出入口及道路復舊也即將完成 , 一起等待10月的通車吧

以下圖片轉自 台北市捷運局南工處 即使施工影像

大橋頭站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筆者一看到報紙國道7號高雄段的消息  便開始翻地圖書和查GOOGLE MAP高雄地形規劃路線

之後便開始設計交流道  筆者從小便喜歡規劃鐵公路  筆者手繪功夫可說是超強的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中山高五揚高架工程-{兩交流道變更設計}



【變更內容說明】
1. 調整原規劃南下左轉桃園市之環道佈設,以避免拆遷一幢於本案環評審查核
定後新近完成之5樓廠辦大樓。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