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計畫研究路廊自桃園縣境內竹圍港附近省道臺61線起,往南沿108縣道通過桃園機場北側,經蘆竹鄉至龜山鄉大坑村附近以北入及南出匝道銜接國道1號,全長約10公里。未來完工通車後,將與國道1號高速公路構成桃園航空城便捷聯外的高快速運輸路網,並創造航空城貨運及自由貿易園區為高發展潛力的地區。本計畫於99年12月開始辦理可行性研究作業,預定於100年5月提出可行性研究報告初稿。

新路線

舊路線

 

本計畫建議路廊方案自桃園縣境內竹圍港附近省道臺61線起,南沿108縣道通過桃園機場北側,於龜山鄉大坑村附近銜接國道1號主線,全長約12公里。

交通部於99年2月10日召開「國道1號五楊高架路段配合桃園航空城聯外機場北側道路預留銜接點之工程調整事宜」會議,

結論「就機場北側建置高(快)速公路案進行可行性研究」。本計畫於99年11月開始辦理可行性研究,預定於101年提出成果報告循序陳報行政院核處。

預期通車後可為桃園航空城計畫之機場客、貨運園區均應有快速便捷的高快速公路銜接,並與既有高速公路結合,構成全國的高快速運輸路網,創造航空城貨運及 FTZ為具有高發展潛力的地區。機場客、貨運園區均應有快速便捷的高快速公路銜接,並與既有高速公路路結合,構成全國的高快速運輸路網。

 

桃園航空城北側聯外高(快)速公路構想

※路線起迄--北與臺 61 以系統交流道型式銜接;

南與國1 主線以交流道銜接(僅北上方向)

※匝道位置:FTZ 北側、FTZ 南側(桃5)、臺31(高鐵橋下道路)

※管制點:共三處 (自貿港北、中、南側)

※路線型式:主線高架雙向 4 車道;平面雙向4 側車道(臺15~臺31)

※與縣 108 新之整合建議:

北段(臺15~FTZ 邊界)可共用平面道路

南段可由縣府視需求規劃,但建議路線沿 FTZ 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