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最新採用的「個人快速運輸車」(personal rapid transit),這種小型四人座運輸車,以電池動力行進,旅客透過碰觸式螢幕簡單操作,便能穿梭於機場航廈和停車場間,而且每34秒就可到一車,讓旅客免於久等大型捷運車輛。這種個人快速運輸系統的建置費用高達三千萬英鎊(約14億新台幣),每年可省下五萬趟大型交通車來回運載客人和行李。個人運輸車的外觀設計很像科幻小說中的未來車,頗得旅客青睞,目前印度政府和位於美國加州的蘋果電腦學院都有意引進這種個人快速運輸車,提供更環保便捷的交通。

引用自http://pnn.pts.org.tw/main/?p=32565

 

An ULTra personal rapid transitproduction vehicle (維基百科)

內容詳見英國每日郵報報導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44480/54629
Controls driverless taxi

這部出租車的内部——左圖超先進的控制裝置;右圖是窗户,從裡面看。

Professor Martin Lowson

發明者馬丁·洛森教授。

pod
乘客試乘無人駕駛的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