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一看到報紙國道7號高雄段的消息  便開始翻地圖書和查GOOGLE MAP高雄地形規劃路線

之後便開始設計交流道  筆者從小便喜歡規劃鐵公路  筆者手繪功夫可說是超強的

在還沒看經建會的路線圖前  筆者自己規劃的路線最後與經建會規劃路線九成相同

較不同的是我把國7起點暫定在燕巢  然後仁武段山區以隧道通過

 

PS:目前筆者正在設計國7北延岡山段  接國1中山高

     把中山高高雄段龐大的車流 從岡山分流部分車流到國7 

 我設計中的岡山交流道未來很有看頭

   (先讓讀者看一下岡山SIC^^  預留南部國際機場匝道XD)

   國1&7_岡山SIC 

國1-國7 岡山JCT  

國7 燕巢段  

   (北延岡山燕巢段岡山SIC 角宿IC 燕巢IC以設計好了^_^  近日將會放上分享給讀者 )

-------------------------------------------------------------------------------------------------

下圖是我的幻想文
彌陀南部國際機場與自由貿易港  還有聯外高快速公路 (機場快鐵還沒畫)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 哈哈哈

-------------------------------------------------------------------------------------------------

下圖紅色線段經建會所規劃   綠色線段筆者所規劃

 

確定計畫路線

本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奉行政院993月核定,國工局於995月開始進行本計畫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目標在100年底完成環評相關作業提報建設計畫,101年辦理工程設計,若用地取得順利,預計102年底優先段先行開工,105年底優先段完工,106年底全線完工。

 仁武系統交流道

臨海工業區路段

>>>最新的新聞

  • 2010-11-08 中國時報【李翰/高雄報導】

國道7號 增闢林園、大坪頂交流道

為疏解高雄港區貨櫃車流量的「三五貨櫃聯絡道計畫」,因行經宏平路、高松路住商區而面臨抗議問題,經市府溝通後決定取消「三五櫃聯絡道計畫」,但國七保留小港交流道服務地區,並增闢林園、大坪頂交流道,全線預定民國一○六年四月完工。

     國道七號高雄路段計畫南起小港區南星路北行至仁武銜接國十,長約廿三公里,原國工局考量港區貨櫃車銜接國道七號的交通需求,規畫一條自新生路三五櫃管制站起,經平和東、西路、中山四路、宏平路、高松路銜接國道七號主線的「三五櫃聯絡道」。

     因「三五櫃聯絡道」行經住商發達的宏平路、高松路而面臨住戶抗議問題,高市府為此邀國工局、高雄港務局、高縣府召開「國道七號高雄路段計畫綜合規劃暨配合工作」會議,初步達成取消「三五貨櫃聯絡道」,國七保留小港交流道,增闢林園、大坪頂交流道共識

     市長陳菊表示,國道七號南起高港第六貨櫃中心,貨櫃車可利用國道七號南星端匝道上下高速公路,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大型車也可利用林園交流道避開行駛市區道路,不僅可節省貨櫃車旅行時間,也因沿海二、三路貨櫃車減量,可改善市區交通安全問題。大坪頂地區也因交流道設置而加速其開發時程,達到「港市雙贏」、「客貨分離」的政策目標。

------------------------------------------------------------------------------------------

以下是我設計的交流道

(筆者先澄清 我設計的路線交流道 不代表未來國工局會按我設計所施工)

1.國7暫定起點~原燕巢聯絡道改為國道7號並與台22甲共線

                台22甲是新闢聯絡道 從燕巢交流道向東南延伸到義大世界

照片 001.jpg 

從燕巢IC至仁武IC與國道10號共線  雙向規劃8車道

2. 仁武交流道

 

3. 鳥松交流道 ~ 鳥松神農路為其聯絡道

4. 仁美段 ~ 鳥松高58大同路至台1線為高架橋段  下方闢有平面側車道

5. 鳳東交流道 ~ 台25鳳林路為其聯絡道

 

6.內坑交流道 ~ 以縣道188為聯絡道   仁武IC至內坑IC雙向規劃6車道

                       另闢中安路聯絡道 從高鳳中安路口往東北延伸至高72內坑路路口

                       因為台88車流龐大 不適宜再引入車流進入台88  建議從台88鳳山IC和大寮IC上下走

                       縣道188再進出國7交流道

                       期使我也有設計台88接國7之系統交流道 很複雜  不過筆者不想台88變停車場

7. 坪頂交流道 ~ 僅設南下出口與北上入口

                       另闢三五櫃聯絡道連接高雄港區

8. 臨港工業區匝道 ~ 僅設南下出口與北上入口

                             東林路為其聯絡道  

9. 鹽水港溪高架段 ~  為減少中林路沿線工廠的拆遷 此段興築於鹽水港溪上

 

10. 國道7號末端 ~ 終點止於中林路與南星路路口 並於沿海四路增設南下出口與北上入口

                           內坑IC至國7末端雙向規劃4車道

以上是我的規劃設計   我想應該最後跟國工局的設計差不了多少

另外3D動畫檔筆者也完成了  只是存在筆者腦袋裡 不能SHOW給讀者觀看

最後真的希望國道7號能蓋起來  而不是一個研究計畫

國7 

國工局路線評估詳細報告:
「高雄港東側聯外高(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國道7號高雄路段」規劃內容,資料請至下列網址下載
http://163.29.57.12/
通行碼為109900175280ISN


------------------------------------------------------------------------------------

 

* 「高雄港東側聯外高(快)速公路暨周邊土地發展可行性研究」案
 

      經建會委員會議討論通過「高雄港東側聯外高(快)速公路暨周邊土地發展可行性研究」案
 
      行政院經建會於今(8)日委員會議中討論通過交通部提報之「高雄港東側聯外高(快)速公路暨周邊土地發展可行性研究」案,未來將可提升高雄港營運績效及競爭力、並在高雄都會區東側地區新增1條發展廊帶,兼具促進產業進駐帶動高雄發展,活化土地價值等功能。

      交通部為改善高雄地區交通服務水準,有效分擔國道1號大高雄地區龐大車流外,同時藉由跨部會之整合及高雄縣、市合併升格之契機,以結合交通、產業及土地使用之理念來規劃都會區東側新發展廊帶,以強化高雄港及大高雄之競爭力,爰研議辦理高雄港東側聯外高(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

       本計畫路線部分,其中主線方案路廊係自高雄港南星計畫80公尺計畫道路起,向北穿越大坪頂特定區、大寮鄉,於高雄縣仁武鄉銜接國10,長約27.1公里;另三五櫃聯絡道方案則自新生路經三五櫃管制站、平和西路、平和東路、中山四路至高松路銜接主線路廊,長約6.4公里。全長約33.5公里。

      本計畫經費依交通部初步評估約660.3億元(其中主線路廊為573.9億元、三五櫃聯絡道為86.4億元);如以推動優先路段別,在臺88線以南路段為優先路段,經費概估約280億元;臺88線以北路段,經費概估約380億元。整體計畫預定期程,至於優先段以105年底完工,全線則以106 年4 月完工為目標。本案在ETC收費之情境下,淨現值約為610億元,內生報酬率約為12.01%,益本比約為2.26。

      案經提報本會今(8)日第1381次委員會議討論,獲致結論:本案預計提升高雄港營運績效及競爭力,並在高雄都會區東側地區新增1條發展廊帶,兼具促進產業進駐帶動高雄發展,活化土地價值,原則同意。後續請交通部積極辦理環評及審慎進行財務分析,研擬綜合規劃,並積極研議縮短計畫執行期程。

 
 
檔案下載
文件名稱
格式
檔案大小
「高雄港東側聯外高(快)速公路暨周邊土地發展可行性研究」案
「高雄港東側聯外高(快)速公路暨周邊土地發展可行性研究」案 doc 點選後下載檔案
875 KB

-------------------------------------------------------------------------------------

另外我在高雄市都發局所做研究計畫

"高雄洲際海空雙港整合計畫_南星機廠場址規劃及開發策略先期作業案"

其南部國際機場聯外道路計畫一案中有談到國道七號可行性研究

筆者翻拍資料供讀者參考

 

 

-----------------------------------------------------------------------------------

國道7號相關新聞

吳揆宣布擬建國道7號 高雄海空聯運有譜 中央社╱高雄9日電
  
延宕多年的高雄海空聯運有譜了。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政院擬斥資新台幣數百億元,從高雄港開國道7號,銜接88快速公路串聯國1及國3,支線也可達高雄國際機場,
已接近定案。

他指出,政院及交通部最近正研擬可串聯高港、高雄機場及高速公路的國道7號,第一階段由高雄港區銜接88快速道路已接近定案,工程費約7、800億元,其支線從高港第3及第5貨櫃中心可直達高雄機場,外環線也可至高雄縣市交界的大坪頂地區,帶動當地繁榮。

他並說,88快速道路串聯國1及國3,便於南來北往,可活絡高港物流效率;88快速道路未來也將進一步研擬銜接國10,深入高雄縣山區,增加高港物流腹地。



砸660億 國道七號高雄段 要蓋了 2010-2-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建會昨通過「高雄港東側聯外高速公路」,也就是國道七號高雄路段加上三五櫃聯絡道,初估經費六六○.三億元,優先路段台八八線以南預計在二○一六年底完工,全線則在二○一七年通車。預估完工後,可望紓解中山高約二十八%車流量。

國工局規劃組長陳國隆說,中山高速公路楠梓以南路段因客貨混流,長期壅塞,根據計畫,主線起點為高雄港南星計畫八十公尺計畫道路,向北穿越大坪頂特定區、大寮鄉,於高雄縣仁武鄉銜接國道十號,長約二十七.一公里,採雙向四車道配置,經費約五百七十三.九億元,這段在大高雄直轄市境內南北走向國道,名稱暫定為「國道七號高雄段」。

並建三五櫃聯絡道

主線外,另拉出一條高雄港「三五櫃聯絡道」,為東西向聯絡道路,自高雄新生路經三五櫃管制站、平和西路、高松路,銜接至國道七號的主線路廊,長六.四公里,經費八十六.四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