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rc.JPG 

捷運新款車廂近日陸續抵台,外觀採流線型,內裝將新增液晶螢幕播新聞。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新車廂 每節6600萬

2010年06月05日蘋果日報

【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捷運局耗資91億元採購最新款列車,預計後年起供捷運信義線松山線等路線通車使用,電聯車近日陸續運抵台組裝測試,將新增液晶螢幕顯示器,可在車廂內播新聞、動畫,另專設單車架,方便單車族固定單車,是捷運列車最新一代功能,但每節車廂造價高達6600萬元。
捷運局機電工程處副處長周湘魁表示,現有電聯車外觀較方正,車廂只配備2具監視攝影機,也未設置液晶螢幕、單車架等設施,最新一代電聯車外部採流線型設計,和傳統電聯車風格不同。

信義松山線使用

周湘魁說,信義線和松山線列車的最前及最後一節車廂改變最大,新增液晶螢幕,將可播放即時新聞與動畫影片,類似公車的BeeTV,共6具供乘客觀看;並會增設4個腳踏車固定車架,且在輪椅區設置折疊式座椅,彈性使用車廂空間,未來不排除擴及到其他捷運路線。
捷運局在2007年採購信義、松山線共23列電聯車,委由日本川崎重工承造,經費高達91億元,平均每列車造價約6600萬元,比其他高運量捷運車廂貴2成,預計在後年組裝完成。信義線從中正紀念堂經愛國東路、杭州南路到信義計劃區,預計後年底完工通車。
松山線接續捷運西門站經中華路,再接南京東路、八德路到松山火車站,訂2013年通車。
捷運族黃百芊說:「搭捷運時常無聊跟人家大眼瞪小眼,看看電視或影片,能紓解無聊,但我單車架會干擾其他旅客,應設專用車廂,才能雙方互利。」

捷運松山信義線 新式電聯車資訊

改裝項目
.車廂外觀,車頭改圓弧流線,增加下緣護裙板
.車廂內部,每節增設4組閉路攝影機,新增腳踏車固定車架、摺疊式座椅、液晶螢幕顯示器,改設扶手為環形與多柱式立柱
造價
.採購23列車(每列車6節車廂)、138節車廂,經費達91億元,每列車造價6600萬元
通車時程
.捷運信義線預計後年(2012年)通車;松山線預定2013年完工通車
洽詢
.1999
資料來源:北市捷運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