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發布日期:【99.05.21】
編  號:【國工局關字第990005號】


國1五楊段拓寬工程已全面開工 101年完工有效疏解交通瓶頸
  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於99年2月22日起進入全面施工狀態,預計101年底以前完工,屆時本路段之交通壅塞情況將獲有效疏解,並擴大汐止五股段服務績效,恢復城際運輸功能。
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全線共12個工程標,契約總金額新臺幣426.5億,已於98年10月28至99年2月22日陸續密集開始施工。本計畫於 98年2月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接辦後,透過用地、設計單位以及地方機關之通力合作,在短短1 年的時間就能進入施工階段,充分展現高效率之併行與整合工作,及時開始發揮「擴大內需,提升景氣」政策之功能,意義非凡。
在泰山林口路段為避開地質敏感區及維護大窠坑溪水理與生態,以大跨徑橋梁兩度跨越中山高平面車道,並採南下、北上線單邊雙層共構配置,其跨徑長達216公尺,為國內最大跨徑之鋼箱梁橋,由於本路段施工期程僅32個月,故於設計時即展開地下管線調查,並協調適當用地提供預鑄節塊生產及吊裝以提升施工效率;另外為落實本路段之環境友善策略,自98年9月起,即先發包3個植栽標,將沿線樹木有計劃的先行移植至其他服務區、交流道及桃園縣政府指定地(共約6000株),亦針對自然度較高的地區,利用施工棧橋保留灌木及潛勢小苗。
目前施工之主要工作為路權用地內建物、地上物拆遷協調,各類既有管線之遷移、協調,施工構台、棧橋、便道建置,基樁、基礎施工,各類施工計畫書送審,同時,有識於期程短暫,各施工廠商均戳力增加工作面,以期迅速提升進度,本局為提升工程安全與品質,與勞委會北區檢查所締結安全伙伴,透過聯合稽查、加強教育宣導等方式,共同為追求本計畫工程之高度品質及高度安全而努力,相信在全體施工團隊的努力下,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在吹響施工號角後,很快就能展現出不同之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