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示意圖

▼林邊車站示意圖

(以上圖片翻攝自鐵工局期刊)

 


林邊計畫簡介


(一) 計畫緣起
1.臺鐵林邊溪橋位於台鐵屏東線(橋中心里程為K54+791),現況為一單線非電化鋼梁橋,橋長約413公尺,現有橋梁底與河床淨高約2公尺,軌面高程 亦低於兩側堤防。在颱風大雨時除嚴重影響林邊溪排水造成林邊鄉淹水外,為防大水自橋兩端缺口進入堤防內,必須關閉防水活動閘門造成南迴鐵路停駛。
2.台灣鐵路管理局為改善林邊溪鐵路橋,於938月完成「屏東線林邊溪橋改建及林邊站高架工程綜合規劃」,建議將林邊段(含林邊溪橋及林邊站)4公里一併採鐵路高架。
3.林邊溪橋經多次地方民意陳情及行政院蘇前院長貞昌95521日巡視屏東鐵路建設時指示,落實地方需求將「林邊溪橋改善計畫」納入「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中優先辦理。

(二) 計畫概述
1.計畫範圍:臺鐵51K+427~56K+024,長約4.6公里。
2.工程項目:
(1) 林邊溪橋配合防洪計畫予以改建提高約5公尺。
(2) 林邊段鐵路高架化約4.6公里。
(3) 林邊車站高架。
3.計畫經費:約24.42億元
4.計畫時程:971月~10012

 

(三) 計畫效益
1. 配合林邊溪防洪計畫改善地區水患問題。
2. 解決臺鐵屏東及南迴線因颱風期間林邊溪堤防閘門關閉停駛之問題。
3. 改善林邊地區五處平交道所造成之交通問題。
4. 改善市容景觀,提昇林邊鄉環境生活品質。
5. 減少鐵路行車肇事所失,並提昇經濟活動力。

-----------------------------------------------------------------------------------------------------------------

以下是四月工程進度圖片

施工進度蠻快的  只剩林邊溪橋與林邊車站一小段路段未完成土地徵收較慢

林邊計畫未興建臨時軌  而是利用一旁台鐵土地施工 只有一小部份需要徵收

 

2010/4月工程進度

工程起點 : 國3橋下


 

台17路口 進度



 

林邊車站施工進度



 

林邊溪橋工程




 

佳冬端施工進度





 

我去視察林邊溪橋工程的時候 遇到了曹啟鴻縣長也來視察縣長手腳很利落  一下就從堤防走到林邊溪河床看察





縣長很號奇 問我為什麼一直再拍照
我跟縣長說 我也很再關心林邊鐵路高架工程
問我是不是林邊人(縣長林邊人) 我是從東港來視察
接個就搭車往下一個行程去時間太短不然我有很多建言想跟縣長講

 

【延伸閱讀】TK交管中心

即將搬遷至高架橋上的林邊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