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4號臺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路線自目前國道4號終點前約1.4公里處起至銜接台74線止,全長約10.9公里。沿線規劃於起點豐原端設置豐勢交流道,並以聯絡道連接台3線;另於潭子新田地區設置潭子交流道及聯絡道,東西向分別連接豐興路(89鄉道)及福林路(潭子外環道),北向則布設豐原聯絡道銜接豐原大道;終點於潭子聚興地區以系統交流道銜接台74線快速公路。

國道4號臺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

 

豐勢交流道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計畫」之「中山高速公路延伸路廊(漁港路)」及新生高架道路北段(商港區銜接路廊路北段)於1041228日開放通車,全線採高架立體化型式建造,並分別於草衙路及鎮港路設置2座交流道,通車後,國道1號南下前往市區平面道路車輛應於漁港路交流道下匝道,進入前鎮、旗津地區及高雄港第三~五貨櫃中心,續往南行車輛可利用第二貨櫃中心交流道進入高雄港第二貨櫃中心及前鎮自貿區,再往前行則抵達通車終點高雄港58號碼頭管制站,進入中島商港區及第一貨櫃中心。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計畫內容:

() 以增加出入口方式,使原本利用省道台9線上下國道5號之部分車流,可改由增設之匝道上下國道,藉以達分散車流之目的。

() 增設南下出口銜接側車道後通往宜4線,另新增一北上入口匯入主線,並配合交通管理手段疏導車流至台9線及台191甲線。

() 側車道由宜蘭縣政府負責規劃設計與施工,並以國道5號主線里程30k+820為管養分界點。 

頭城交流道改善方案圖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清楚這不是日本地鐵路線圖喔!   這是京阪神高速道路與自動車道路網圖 (放大圖)

阪神高速道路路網  

筆者全台的高快速道路之匝道幾何配置都了解

台灣公路已不能滿足筆者  所以筆者開始對外研究國外交流道

第一個研究的對象當然是與台灣友好的日本   筆者也很喜歡日本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高捷加油!!!

不要再說高捷都沒人搭或小貓兩三隻 這種鬼話了

高捷運量一直都在提升與進步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計畫研究路廊自桃園縣境內竹圍港附近省道臺61線起,往南沿108縣道通過桃園機場北側,經蘆竹鄉至龜山鄉大坑村附近以北入及南出匝道銜接國道1號,全長約10公里。未來完工通車後,將與國道1號高速公路構成桃園航空城便捷聯外的高快速運輸路網,並創造航空城貨運及自由貿易園區為高發展潛力的地區。本計畫於99年12月開始辦理可行性研究作業,預定於100年5月提出可行性研究報告初稿。

新路線

舊路線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改善工程位置示意圖

 

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改善工程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twroad.org/event/8views/  <---- Link

公路迷組成的「公路邦」精選出全台公路沿途44個最富特色的路段和橋樑,即日起舉辦終極版「台灣公路八景」票選活動,投票網址為http://www.twroad.org/event/8views/投票截止日期為12月21日,最後結果暫訂12月23日在行政院前的台灣公路原點公布。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 : 高鐵局捷工處http://220.128.208.14/MRT/ConstructionSite/Present.aspx?TenderNo=CU03


101.05.29-北出土段現況照片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773

台灣公路原點位於行政院前(中山南北路、忠孝東西路口)的台1、1甲、3、5、9五條省道在這裡為共同起點

有其重要特殊意義 台灣東西部縱貫公路的起點

一直以來台北市都沒有設置里程起點、終點大牌以及里程牌。 

感謝PTT公路版以及公路邦的前輩向公路總局以及台北市交通局爭取「公路原點」牌面以及意象紀念碑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目前都還是基設而已,之後會依各工程標來做細設車站造型目前尚未定案

基設在車站上的設計漏洞不少例如像雨遮、進出口、與捷運轉乘收費配置空間等問題還有待改善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隨個建築工法與美學意識提升 台灣橋梁外型與美觀越來特別

筆者是"橋梁控" 分享幾張不錯橋梁美圖給讀者  希望讀者會喜歡~獻醜了 

 新北市 新店 陽光橋

IMG_3273 IMG_3389 IMG_3405 IMG_3414  

 新竹縣 台61新豐溪橋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題目卷】 【答案卷

活動辦法:

  本次小學堂題目共有四十題,分為公路路線、公路統計、公路歷史、公路工程及延伸題型五個科目,其中路線、統計、歷史各十題;工程及延伸各五題。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最新採用的「個人快速運輸車」(personal rapid transit),這種小型四人座運輸車,以電池動力行進,旅客透過碰觸式螢幕簡單操作,便能穿梭於機場航廈和停車場間,而且每34秒就可到一車,讓旅客免於久等大型捷運車輛。這種個人快速運輸系統的建置費用高達三千萬英鎊(約14億新台幣),每年可省下五萬趟大型交通車來回運載客人和行李。個人運輸車的外觀設計很像科幻小說中的未來車,頗得旅客青睞,目前印度政府和位於美國加州的蘋果電腦學院都有意引進這種個人快速運輸車,提供更環保便捷的交通。

引用自http://pnn.pts.org.tw/main/?p=32565

 

hljl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